青杳

【异坤】校霸的爱情故事

校园向傻白甜文,一发完结,异坤还有极为隐晦的洋灵和长得俊

老实人山西转学生异×校霸校花蔡徐坤

预警ooc,坤崽比蔡小花乖多了绝对没有那么皮!

 

1.

九月是开学的日子。学期初第一次统考过后,偶练高中忽然从内部流窜起了一个动摇人心的流言——他们的校花兼校霸蔡小坤同学,这几天居然没那么精神了。

这朵一直被众人捧在手心的娇花突然变得蔫蔫巴巴,几乎叫人怀念起他从前恃美行凶横行霸道的样子了(学生会长:并没有怀念谢谢)。一时间,校报广播校园电视台争相报道着这个新闻。镜头打在蔡小坤艳若娇花又冷若冰霜的小巴掌脸上,却不难看出他眼神的闪烁迷离与脸上的虚脱茫然。屏幕上配合着音效重重敲下几行大字:

震惊!校霸小花一夜枯萎究竟为何?

蔡徐坤稳居联考第一却仍身心颓废,这是学霸的扭曲还是教育的沦丧?

究竟是什么,让蔡校霸失去与老师每天辩论三百回合的激情?

不再搞恶作剧的蔡小花还是真正的蔡小花吗?

偶练人,救救我们的小花吧!

 

2.

事情还要从联考成绩张贴出来的那天说起。彼时,在熙熙攘攘叽叽喳喳讨论成绩的人群中,忽然有人叫了一声:“蔡徐坤来了!”

人群瞬间收声。随后,在生活委员周锐、宿舍小弟钱正昊和学生会长朱正廷的簇拥中,在古惑仔bgm“叱咤风云”万丈豪情的伴随下,校霸蔡某双手插兜冷艳至极地走到公告栏面前,慵懒地翻了翻眼皮——

果然,总排名第一,数学第一,英语第一,dance成绩第一,vocal成绩第三,rap……

“等等,”蔡小花脸上徐徐展开的得意的笑容忽然停顿,视线定在了榜单上的某一处,“王子异……是谁?”

周锐早就看完了成绩榜单,心里忽然咯噔一声,连忙打马虎眼:“谁啊谁啊?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一介平民罢了。来!让我们赶紧去便利店买个甜甜圈庆祝你蝉联年组第一吧!”

“不去。”蔡小花一张俊脸阴沉得都快滴出水了。他伸出一只纤纤玉手,指尖从自己第一名的位置慢慢向下滑落,一颗心也慢慢跌落,直到手指向第九名的位置——

王子异。

Rap第一的,王子异。

蔡小坤犹如天塌了一般,颤抖着缩回手臂,颤抖地转身回班。当日放学铃响后,整个学校都流传着一个惊天噩耗:我们偶练高中的食人花小螃蟹无恶不作的蔡小花同学,居然——变!丧!了!

坐在社团园区冷落角落的丧社社长罗正同学,郑重地将“蔡徐坤”的名字填入自己记录社团后备力量的小本本里。

 

3.

“什么?”朱正廷震惊,“你让他去找王子异同学了?你也不拦着?”

“我拦得住吗?”周锐无奈地耸肩,“你也知道rap成绩是他的命门,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第一,突然被一个转学生压下一头,搁谁谁受不了。你当时也在现场,肯定能看到他脸上的杀气……所以我只能简短地、象征性地劝阻了他几句,无奈他根本不听啊。”回头找寻同盟,“是吧小弟。”

钱正昊还没怎么睡醒,顶着一头炸毛,傻呵呵地笑了。

“总有种不好的感觉。”朱正廷叹了口气,“那个王子异同学的资料我看过的,在山西的初中和高中,连续蝉联四年的校三好学生、校雷锋精神代表和三八红旗手,这种思想高度简直跟小坤天差地别啊。希望他不至于跟小坤置气吧……”

话虽这么说,他心里却没什么底,因为太清楚自家校霸惹事儿的本领。周锐也弱弱地说:“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儿,小坤其实就是色厉内荏,不会做什么特别出格的事吧……”顶多是往同学笔袋里放放毛毛虫,在饼干夹心里夹一点芥末,在“校内禁止打雪仗”的喇叭声中带着大家打cs规模的雪球大战,传阅黄色杂志,没事儿聚在学校门口跟过往的女生和小情侣们起哄嘛……

蔡小花的确生得好像一朵娇花,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方流氓校霸。

 

目送着周锐走远,朱正廷又翻了翻手里转学生的资料,整个人一片愁云惨淡。他这学生会会长简直快要成居委会主任了,家长里短什么都操心……

突然“啪”地一个雪球打在学生会办公室的窗玻璃上,吓得学生会长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他打开窗户,向下望了望——

“正正哥!下来打雪仗嘛!”范丞丞显然是玩嗨了,一边鹅鹅鹅鹅鹅鹅地笑一边蹦跳着向他招手。

朱正廷气血上涌,冲他大喊:“学校广播说不让打雪仗!违者记过!你们都装聋子是吗?”

“没有广播啊正正哥,”傻鹅歪着头,呆头呆脑一脸认真地解释,“前天坤坤把广播室的喇叭弄坏掉了,他们还没有修好呢。”

看看,看看这都是帮什么学生……偌大的操场上两个阵营互扔雪球不亦乐乎,精明的温州人在两军交战边界吆喝着“搓雪球神器,雪球不牢不要钱”,卜凡一抖貂皮衣摆扬起一片雪尘,校草林某蹲在车棚捣鼓自行车,有长进同学啃着鸡腿在旁边说“哎呀修不好就算了,你那个后车座载不动我的”,操场角落里180跟188两个大个子缩成一团拉着小手就好像缩起来别人就发现不了他们谈恋爱似的……

朱正廷坐回椅子无奈地扶额,他哪是什么学生会长或者居委会主任呐,他觉得自己简直就像观世音,成天致力于收服这群泼猴和小学鸡……

 

4.

廊坊的雪下得很大。大课间的铃声一响,偶练高中教学楼里的学生几乎全部涌到了操场上,哪怕闭着窗户也能听到他们的鬼哭狼嚎四处流窜的惨烈叫声。

王子异又检查了一遍自己写的rap词,琢磨着下节课交给欧阳靖老师点评一下,应该还算不错。等收起本子的时候他才发现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这就是沉浸于rap世界中的代价。

他拿起自己用了很多年的不锈钢保温杯,往里倒了一点花茶,然后起身去接热水。饮水机放在教室门后面,王子异弯腰接水的时候,教室门忽然被老实不客气地一把推开,整扇门重重地撞到他的屁股上,然后又被弹了回去。

王子异:“……”

门外的蔡徐坤:“……”

王子异客气地重新打开门,清澈的眼睛眨了眨,嘴巴张成了一个茫然的“O”形。“请问你找谁?”怎么回事,忽然冒出来一个这么好看的男生,还用这种凶巴巴恶狠狠的小狮子一样的眼神瞪着他。

见对方不说话,王子异有些奇怪地挠挠头,退后一步,给对方让路:“那你先进来吧。”

蔡徐坤环视了一圈空无一人的教室,再看看眼前这个气质温和让他莫名有些好感的高个男生,突然开口说:“我找王子异。”

“嗯,”男生说,“有什么事吗?”

蔡小花摩拳擦掌咬牙切齿地:“等他回来再说!”之后又嘟嘟囔囔地什么“见他一次diss他一次”,“非battle狂战三百回合不可”。

见了第一面但还没被diss的王子异本人:“……”

“他怎么啦?”老实人将保温杯放回自己桌子上,两手搭上膝盖,是一个非常诚恳的促膝长谈的架势。

大概是被全校师生宠惯了,蔡小坤完全没在意地走进这间教室,一屁股坐在王子异的座位上,盯着他的保温杯。

盯了好一会儿,他才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以前欧阳老师还说我很有天赋的。”

刚被欧阳老师夸“很有天赋”的王某:“……”

蔡小花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欧阳老师很久没夸我了。明明我也有在努力写rap啊,他还说我英文rap写得总是太单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突破了。”

其实他也没想到自己会跟一个陌生同学说这个,不过话到嘴边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桃花眼微微下瞥,是一个困倦的神态。小花打了一个哈欠,蔫蔫地想,明明自己为rap这门功课费了最多心力的,明明是个天才却天天写rap写到凌晨两三点……结果还得了第二。

来自山西的转学生此刻已经大概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了,他来这个学校之前多少听说过偶练第一高材生蔡徐坤的名头,见了真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名副其实”,而且……王子异低头看着委屈巴巴缩成一团的小花同学,心里突然动了一小下,就像谁拿指尖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的心脏似的。他想:这个蔡徐坤,比他想象得更好看,也更可爱。

 

5.

四五片花瓣在热水中缓缓展开、升腾而上,香气随着水雾一寸寸蔓延在鼻端。蔡徐坤看着自己手中的一次性水杯,有点搞不懂这位号称来自山西的大师为什么突然开始了养生课程。

“……所以冬季的保暖一定要做好,最重要的是内部保暖,维持体内的阳气。”王大师说,“熬夜也是最容易让阳气流失的,你看你还说自己总是写rap到深夜,自然就会脸色不好、精神涣散、注意力难集中,听课效率肯定会差,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你不懂啊,”蔡小花啜了一口花茶,脸蛋被熏成热腾腾的粉色,“我们rapper的灵感总是迸发在深夜的。”

“我懂。”山西人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说,“但是再好的flow,也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重要。”

蔡小坤抬眼,本来打算嗤笑一声的,结果莫名其妙看到对方极其诚恳的神情,本来准备好的讽刺都噎在了喉咙里,换成一句低低的“哦”。

他又瞟了对方一眼,觉得这双眼睛怎么这么温顺好看呐,被水雾弄得湿漉漉的,却仍然那么清澈见底,就好像他眼中能看到一整个光明的未来。虽然这么说不好……蔡徐坤托着脸,垂着眼,心里想,这个眼神好像他曾经养过的那条小狗啊。

怪不得莫名亲切。

视线游移在转学生的桌面上,从整整齐齐摆放的几个物品就能看出这人平常过得是有多佛。一只保温杯,一方装茶叶的小盒子,盒子上还放着一个不知干嘛用的小夹子,一只钢笔和一只自动铅笔,除此之外就是两三本摞在一起的书本……

诶?

蔡徐坤突然瞪大眼睛,看着本子上工整书写的“rap练习本”几个字,又抬头瞧瞧正在擦黑板的某人。

他也很喜欢rap吗?

其实按蔡小花的恶劣性子,随手翻翻别人的作业本和图书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了。可是这一次,他把魔爪伸向那个本子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了一点不好意思。可能是因为那人过于温和妥帖的脾气,也可能是因为这练习本上简单几个字流露出的显而易见的珍重。

“喂。”他叫了一声,“可以看这个吗?”

擦黑板的人回头,慢慢地说:“可以呀。”

蔡小花不知为何有点满足地想笑,但还好及时把自己傻乎乎的笑意收回去了。翻开练习本的时候,他悄悄打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怎么能这么快被一个刚见一面的人影响呢。他佛任他佛,拿出你校霸的气势来,蔡徐坤!

但是小心翼翼翻开书本又抚平纸页的动作似乎在昭示着:连观音都制服不了的小魔猴的末日要来啦。

这一切的变动,正在认认真真擦黑板的山西大佛本佛,却浑然不知。

 

6.

朱正廷在走廊里巡逻了一圈,还是不放心地蹑手蹑脚走到了一个班级的后门,窥视着里面的动静——

仙子的眼睛睁大了,这不是他认识的凡间,这不是他认识的蔡小花!

这什么岁月静好的画面啊啊啊啊啊?

“正正——”身后忽然传来敞亮的一嗓子,只是尾音被压在了突然出现的一巴掌中。

“你干嘛啊?”范丞丞用眼神质问着捂住他嘴巴的贾富贵。

“傻鹅子,”贾富贵用同情他智商的眼神看着他,说,“你没看出来正正在偷看人家吗?喊这么大声,生怕他不被暴露是吧?”

范丞丞恍然,认同地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可他是学生会长诶!看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看,何必要偷看呢?”

于是,后窗玻璃外,朱正廷身后又冒出两个小脑袋。

然后,踏着预备铃声,直男丁泽仁瞪着他的眼睛来了,小仓鼠顶着他的大头来了,卜凡披着大貂来了,洋哥和灵弟弟牵着手来了,几乎全校的人都来了……一大群人可怜巴巴地扒着这一方小小的窗玻璃,互相“嘘”“嘘”地警告着,但还是免不了队伍里传来的吸气声和惊叹……

唯有教室里两个讨论flow讨论得热火朝天茶饭不思的两个人,浑然不觉。

“那你说这首有什么问题呢?”蔡小花皱眉盯着自己刚刚写给转学生看的词,笔尖一顿一顿地点在纸面上。

“其实挺好的,”对方凑过来,两个脑袋挨在一起,“但是我觉得,写的词会不会有点太满了……词好固然重要,但是唱出来也要干净利落才行。”

小花忙不迭点头:“这句是有点太满了,唱出来含混不清。”

“还有关于英语歌词的问题,其实词汇量什么的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吧?我听说你去过美国留学的。”转学生扭头看向他,由于离得太近,吐息之间都能看到对方鬓角细小绒毛的颤动,“比词汇量更重要的是视角和角度,上节课欧阳老师讲过的,我给你找找那堂课的笔记。上课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听呀……”

听着对方潺潺如水的声音,蔡小坤下意识地向右扭头,正好撞上那人的视线——他这才发现两人居然离得这么这么近。

不好,脸怎么突然像烧着了一样的?

 

后窗窥视的某温州人感叹了一声:“糟糕,我们的小花大概是要沦陷了。”

“那不行啊。校霸要是谈恋爱了我们怎么办,那以后还会有人掩护我们打雪仗搞坏学校广播器吗?”范丞丞愁眉苦脸地想,就很bad。

 

7.

 

不过校霸这些年作的鸡飞狗跳的那些孽,注定了他的桃花路不会走得那么顺畅。

全校师生都亲眼目睹了这一对一见如故的rap健将,是如何从相遇——相识——相知走到了如今一个气鼓鼓地在前面走一个莫名其妙地在后面追的地步。

简单来说,蔡小花又口不对心地,别扭了。

 

他背着单肩包,倔强地走在放学路上,甚至将下巴抬成了一个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忧郁模样。身后则跟着一个推着单车的男生,那个来自山西的,rap很强的,性格很好的,叫王子异的,男生。

其实王子异是打算在上课之前告诉蔡小花自己的姓名的,谁知一切都不太赶巧,就在他俩聊得正欢的时候,欧阳靖老师忽然推门进来,然后用七扭八拐的口音震惊道:“嗯,王子异,蔡徐坤?你们两个怎么凑到一起了?”

王子异亲眼看到蔡徐坤的脸绿了。

欧阳靖老师看了看后门,继续操着奇怪的口音问:“嗯?为什么门外有这么多人,你们都趴在这里看什么?”

蔡徐坤的脸要绿炸了。

于是乖巧的小太阳花又变回了张牙舞爪的食人花。后门逃窜的同学们心里呐喊着:这才是我们的校霸蔡小花啊!!!

 

“好了!”气鼓鼓的蔡小花突然停下脚步,听到身后轮胎“嗤”地刹住的声响,回头,义正言辞地道,“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好,我不跟着你。”王子异摸不着头脑地,“可我也是这条路回家啊。”

问了才知道,真要命,他们两家居然只隔着一条马路!

蔡徐坤更气了:“那你换条路走!”

双方静止了一会儿,在王子异手上发力想要调转车头的时候,蔡徐坤一把拉住了车把手。

“怎么叫你走你就走啊,”小花嘟囔说,“这么老实,还不总被人欺负?”

“欺负不至于的。而且,这些事情没必要争的啊。”老实人笑着说。风轻云淡的,就好像真能容纳百川一样。

其实他也摸清这位校霸的脾气了,说穿了,就是一个有点皮的小天才。优秀太久了,所以突然发现别人可能威胁到自己时就感到特别慌张。其实他对自己是没有一点恶意的……王子异看着蔡徐坤一头蓬松的卷毛,心想:一看就是从小被捧在别人手心里长大的孩子,难免有些骄纵,但是本性很好,骄傲,上进,又善良。

一说起rap,蔡徐坤的眼睛就是亮晶晶的。

其实哪来的那么多天才啊,只是越努力越幸运罢了。

“你别再沮丧啦……我这一次的rap成绩,可能只是侥幸。但是你的其他科目都比我好,所以我也得向你请教啊。”王子异摸摸鼻子,压低声音道,“我可是练过八年breaking的,结果dance的成绩没有你高,也没有你们的学生会长高……”

其实他也挺郁闷的啊。

只是不会像某人一样发小孩脾气罢了。

王子异送蔡小花回了家,目送着那头卷发远去,只觉得那每一个发丝都透露出“我才没有原谅你”“但是很想原谅他”“啊席巴不要说了”“我是王子我干嘛要理这种平民哦”“该怎么说才能让他知道我已经不生气了呢”的信息。

他笑起来,喊了一声“明天见蔡徐坤!”然后心满意足地看见那头卷毛一瞬间炸了起来,于是笑得更欢了。

 

偶练学校里总是被一群虾兵蟹将围在中间横着走的校霸蔡某,一夜之间改了性子,开始跟某名不见经传的转学生一起两两出现。

其实学校里的大多数人都还不知道这位转学生的姓名来历,只知道他成绩蛮好的,听说性格也很好。能和咱们蔡校霸叫上朋友的人,总会有点牛逼之处吧。

不过,等到第二周周一,那个山西转学生的名字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在rap拔高尖子班,老师叫蔡徐坤选择互助学习小组的时候,蔡徐坤站起来说:“我的第一个选择,”他睁着黑亮黑亮的眼睛,咧嘴笑了起来,“是王子异。”

 

8.

期中考试将近,整个教学楼被笼罩在一片凝重的气氛里,自习时间只听得到笔尖与纸面摩擦的沙沙声。所有人都坐在教室里跟模拟试卷艰苦奋战,就连范丞丞和贾富贵都不皮了,他俩至少也一直是年级前九呢,该努力的时候自然心无旁骛。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某节晚自习,王子异后桌的周彦辰同学写着写着练习册,忽然晕倒了。

“他真的太拼了。”学生会会长朱正廷心痛地说,“我们俩有约定十二点一起写完物理小测,一两点的时候我就写完睡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做那些套卷一直做到六七点!”

最近高校学生猝死的新闻频发,校方不敢不重视,强令周彦辰回家休养几天再回来。一直觊觎着周同学座位的蔡小花顿时蠢蠢欲动了,摩拳擦掌地准备借着这个时机一举占领革、命高地,不在此时,更在何时?

谁料他书包都背过去了,还摆出一个桌咚的姿势,老实人王子异却歪着头皱了皱眉,说:“你不能坐这儿啊。”

“怎么,怕我影响你学习啊,小爷的魅力有那么大吗?”蔡校霸口吻轻佻,动作霸道,唯独眼里满溢的害羞笑意出卖了他。

老实人充耳不闻:“别闹了,你快回去吧。”

“……”佯装不高兴的蔡徐坤真的不高兴了。

他手掌一下子拍到桌子上,咬着牙站起身:“行,你说的!”不解气,又念叨,“不就一个破座位吗,有什么了不起,我还不稀罕……”

感受到手背忽然炽热的温度,蔡小花的脾气发不下去了。

“你别生气。”王子异握着他的手,一脸诚挚地望向他,眼睛还是一闪一闪的像只温顺的大型宠物。

“那我为什么不能坐这儿啊?”蔡小花顿时委屈得蔫巴了。

“因为你个子比我矮一点,”似乎是怕再惹这位祖宗生气,王子异还认真地伸手比量了一下,“坐在我后面会看不到黑板……你不是还想提高rap成绩吗?我注意到了,每次欧阳老师记板书的时候你都不认真做笔记,要是看不到黑板……”

在金光普照佛语连绵中,蔡小花原本张牙舞爪的花瓣一点点蜷缩了——他这是造的什么孽啊,本来只是想调个情儿结果又沦为一场学术素质道德素养教育大会……

这家伙,真是宇宙直男本直吧。

“行了行了,我知道啦。”蔫巴的蔡小花软绵绵地说,“我回去抄笔记了。”

刚转身,却突然被一把拉住。回过头,宇宙直男抿着嘴,犹豫了一下,说:“你别走。”

嗯?

只见这位选手站起身,以光速收拾好了自己的书包和书桌里外的各种杂物,最后夹着他的养生法器保温杯,整个搬到了后面一排的座位。然后又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块抹布,将原先坐着的桌椅上擦擦下擦擦。

嗯??

他眼神闪烁,指着蔡徐坤面前那套干洁锃亮的桌椅,小声却坚定地说:“你坐这里吧。”

“我坐你后面,就不会挡到了。”这位俘获花心的选手抿抿嘴,进行最后的总结发言,“我想了想,你是得坐我附近,不然没有人监督你上课记不记笔记……”

蔡徐坤咬着嘴唇,竭力不让自己笑得太得意忘形。

……怎么回事啊,总这么莫名其妙地被撩到可不行。

这家伙,真是口嫌体正直本直吧。

 

9.

“蔡徐坤在吗?”程老师站在班级门口,抱着手,“出来一下。”

王子异眼睁睁看着蔡小花走出教室,心里焦急,环视了一周班主任一直不来,干脆起身偷偷从后门溜出了教室。

“偷偷”?拜托,你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打开后门的时候还灌进来一教室的风,还真当我们学习认真到不会发现吗?

贾富贵转着笔,老神在在地想,这么老实正经的学生居然也有翘自习课的时候,这是什么为爱走天涯的情节啊。

王子异偷偷溜到舞蹈办公室的时候,正赶上程老师说到重点。

“坤坤,我承认你是很有天赋,也有很多人夸你是天才。但是你知不知道,那些成天宣扬‘蔡徐坤就应该第一’的人里,有多少是真心的夸奖你,有多少人其实在天天等着你跌下枝头?”老师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的舞蹈一直是很好的,力度和控制都很不错。可是我觉得你不应该犯忘掉脚步动作的这种错误,你自己觉得呢?是不是最近有点太松懈了?”

蔡徐坤低着脑袋,下意识地动了动右脚,小鸡啄米般点头:“是,老师。”

“——不是的,老师。”

两个声音一起响起。程潇和蔡小花同时抬头望向办公室门口,几乎一瞬间,蔡徐坤的眼睛就从暗淡变成闪闪发光。

王子异心里一阵柔软的疼痛,这家伙干嘛啊,不作妖了不说,居然还这么可怜巴巴地委屈。

不骄傲的蔡小花就不是蔡小花了。就为了维护这份矜贵的骄傲,小王也必须告诉老师真相。

“他有在练习的,老师。”王子异走进教室,谦恭地解释着,“我一直在陪他练。蔡徐坤是第一个学会这支舞的,也是最后一个从舞蹈练习室离开的——他真的很努力。”

“上周他崴了脚,可能是因为热身没做好。我叫他不要再练了,但我知道他回去肯定会偷偷地练——所以,他的脚伤直到现在也没好。”

程老师向地上望去,蔡徐坤缩了缩右脚。

就因为是所有人眼中的天才,所以更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才能维持住这一份荣耀。

办公室的老师们偶尔也疑惑这两个性格差别甚大的学生究竟为什么会成为密友,现在看来,他们的确有许多的共同之处。

比如坚定执着,比如纯粹,比如勇敢,比如互相全心全意的信任与钦佩。

每一个在年少时愿意吃苦流汗的人,都值得受到尊重和理解。

“下课搞恶作剧吓唬同学的是他,自习课辅导同学们做不会的难题的也是他;带着大家一起打雪仗打水仗的是他,带着大家一起小组讨论攻克难题的也是他;上课偶尔睡觉开小差的是他,没日没夜做模拟卷的也是他;得第一时得意的是他,知道自己不足后向老师虚心请教一遍遍抄写rap歌词的也是他。”

王子异说:“老师,蔡徐坤是有点调皮,但是他,一直很努力啊。”

 

10.

圣诞节的晚上,在两家之间的路灯下,王子异跟蔡徐坤告白了。

他先是给羞答答的蔡小花围上围巾,接着还帮他扣上衣服最上端的扣子,然后还用那种大型宠物一样的目光看着人家……简直不给人一点可以拒绝的理由好吗!

“你喜欢我什么啊?”

“你……你很优秀。”

换做别人说这句话,蔡徐坤早一个巴掌呼他脸上了。

听见王子异说这句话,他却只想一个啵唧印在他脸上。

他喜欢他的优秀,他喜欢他的认真,多好啊,简直是天生一对。蔡小花又得意起来,满面幸福的容光,如果他真是一朵花恐怕枝枝叶叶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山西人看着面前这朵小花完全沉浸在自己粉红泡泡的世界里,心中万般着急却又不敢显露,只能重重地咳嗽了几声,见对方不理,又咳嗽了几声。

“别咳啦,说话。”蔡小花把手虚虚地罩在嘴边,却完全遮盖不住脸上快要满溢出来的甜蜜笑意。一双眼睛狡黠地看着眼前的人,提溜提溜地打转。

这副神色不知为何忽然打动了王子异,让他原先快要跳出喉咙的心脏慢慢回归远处,然后胸膛里舒展开一种暗潮般温和煦暖的爱意,一句柔软坚定的话就这样自然地从喉舌发音。他问:“……那你呢?”

我喜欢你,那你呢?

蔡徐坤的回答是忽然牵起又以十指紧握的手。

“就期待三十年后交会手指可越来越紧,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呐。可是,只要还握着你的手,还看得到你的眼睛,我就能感受到你胸膛中跳跃的那颗真心。比谁都炽热,比谁都温柔,比谁都认真,比谁都渴望。

优秀的人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最天经地义啦。

 

 

(完)

——————————————————

一发完结,可能会有番外,再说吧。

此篇灵感来自DR.SOLO的《竹马温小花》,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很搞笑温馨的文。

万万没想到我的甜文写得会比虐文还顺,嘤。

评论(51)

热度(13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